決定在拜讀《饕餮戀》之前
再重溫一次《彼岸花》
所以就有了這篇心得


故事發生在現在和過去
前世今生的題材
我總是無法抗拒
而在這套作品中更拼湊了很多佛、道家的敍述
如,男主角秦哥是閻羅王的大兒子 還有無間地獄的描述等等
可是這次的調性 較前一本《相思修儸》平實很多
也許是因爲這男主角的關係吧

溫柔固執的秦無明
這個人...真的很讓人心疼啊
尤其這位先生因妻子的謊言而獨自背負著之前美好的記憶生活著
雖然後來女主角記起來了
可是在那之前,
他只有不停的壓抑自己對愛的渴望
只是遠遠的保持著距離
希望她幸福
如果不是他弟弟們和澪的推動
我想他應該這世仍不敢和綺麗相認吧...

善良如天使的雲夢/白綺麗
這次的女主角
可說是老梗的女主角性格設定
也許是因爲她天女的身份使然吧
但是同樣的,她也很固執
固執地想救出哥哥,因爲那份因他們而起的怨恨詛咒
固執地説謊,因爲那是她心愛的人啊
固執地愛上才認識不久的他,因爲...就是愛啊...

*************************************************************************************************************
這本的整體感平實很多
雖然中後面突然有怪物出現
讓我聯想到《Bleach》《XXXholic》等志怪涉獵的漫畫 XD
感覺上有點突兀可是還可以接受
而與《相思修儸》那對的相處火花相比下就少了些
有的是濃濃、但簡單的愛意充斥全文
感覺得到這對主角的心願就只是簡簡單單地和心愛的人過一輩子

我很喜歡作者對於場景的描寫
非常栩栩如生,而且畫面感非常強
而敍述手法和近期的《肥肥的猛男日記》比起來
少了激情,多了細膩的情感流動

可是啊,爲什麽要把雲夢的來世轉到白天羽和楚寧的孩子呢
啊啊啊...怎麽馬上他們就變老啦
而且還一次過17年過去了....
所以我有點混淆整個《魔影魅靈》的時間表..
或許有一天我很有空時再重新組織吧
因爲稍加回想,《魔影魅靈》的重要角色都曾經出現在黑的不同系列裏面
現在記得的有《魔力ESP》《吉祥如意》《City Women》和那本唯一的單行本(我忘了書名)
所以,《彼岸花》的時間是在未來?還是現在?

不過,這真是龐大的系列
雖然主要的那對已經解決了(《相思》)
可是其他主要人物如澪、秦家兄弟尤其秦天宮,和其他共18個?(還是我有記錯?)
感覺上還有不少的謎要解啊...
而且這次《饕餮戀》的主角都不是這些搶戯的配角
所以....有得好期待了 XD

PS:話説剛剛我突然想到綠痕的《陰陽》系列也很像
         不是劇情像啦,是那種抽絲剝繭的,
         要一本一本從不同的故事中拼湊出一個世界觀的手法很像
         期待綠痕的《陰陽》啦~~我的山神~~~ >///<

附上文案:

《彼岸花》上

第一眼看見她,他就知道她是他永遠無法抗拒的天劫
她總是無怨無悔的接納他的一切
無論最好的,或是最壞的,她都不曾排拒厭憎過
在無盡的黑暗之中,只有她是他唯一的光明
一時的貪念,明知不該,他還是將她留在身邊
是他犯了罪,觸犯了天地之規
他加諸在她身上的苦難,比誰都還要多、要重
可他強求的代價,是她被打入輪迴,受生老病死之苦……
千年來,他苦苦尋著輪迴一世又一世的她
踏破人間每一寸土地,卻總是一再錯過了她
終於,在這一世,她出現在他面前
不一樣的面容,卻有著同樣的溫柔
可是她早已忘了,關於他的一切…

《彼岸花》下
黃泉之中,無間之王最是無情?
錯了,其實他才是最溫柔的那一個
為了讓停止的命運開始轉動,她擅闖無間
他雖不肯讓她代兄受罪,卻也沒送她回去受罰
還與她許下死生相契,永不分離的誓言……
她一直以為私放罪魂重入輪迴,是在他權限之內
她一直以為他留她,只是因為寂寞
她一直以為,對他來說,她不過是一個可以陪他的伴
從來沒想過他會為她擔起她犯下天規的重罪
強求的人是她,如果真有誰該受罰,那也該是她
放逐人間歷經輪迴,飽受苦難她都不在乎
她只求能有機會親口告訴他——
無論輪迴了百世、千世,她始終沒有忘記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k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