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之煉金術師

『鋼之鏈金術師』


很久以前還在大學的時候看過第一次的動畫版
後來發現漫畫還沒畫完,就決定等漫畫結局之後再來看這部作品
畢竟這個題材感覺很不錯,只是背後的陰謀論(當初的動畫),看得我好像芒刺在背。
原因在於太多少年熱血漫畫的結局都莫名其妙兼不了了之
再不然就為了銷售量而苟延殘喘
例1 通靈王/通靈童子
例2 柯南,BLEACH
所以當初為了避免自己的心靈再度受到打擊,就決定等結局了再一次享用完畢

若干年後的現在,漫畫結局了,動畫也因為當初的作品只是漫畫的平行故事而決定重新製作
更加忠於原著,驚喜點在於聲優還是原本動畫的那群人~
而且配樂和主題曲等等都非常賞心悅耳
尤其YUI的OP1,更是讓我捨不得快轉OP,orz..
結果,一看下去,就是無法停下來的故事。

 

故事簡介:

故事裡的世界,是個可以進行鏈金術和等價交換的世界。

是說一對兄弟,愛德華和阿爾馮斯兩人,因為母親去世之後,因為過於思念母親,而進行了人體鏈成,但這在那個世界裡,是個禁忌的煉金術。凡是進行過這個煉金術的人,都會被“真理”以等價為代價,奪去鏈金術士的身體的一部份。

所以愛德華就被奪去了左腳,而弟弟阿爾就被奪走了整個身體,為了保住弟弟,他又用左手把弟弟的靈魂從“真理大門“換回來,固定在一個盔甲上,變成只有靈魂,沒有軀殼的人。而他自己就失去了左手左腳。幸而那個世界在鐵鎧的技術上相當發達,所以他就接上了鐵鎧,決定以此去尋找傳說中的賢者之石,並相信可以通過這塊石頭讓他們回复身體的原狀。為了使自己的找尋之路更加順遂,他決定去參加國家煉金術師的測試,通過之後他得到“鋼之鏈金術師”的稱號。

國家煉金術師是隸屬於國家軍隊的一支特殊部隊。所以他們就一直接受到來自軍隊某些人的幫助,尤其以馬斯唐上校一行人給予的援助最多。但同時也因為彼此是為了追求真相而行動,難免有傷亡, 而且一路上他們並不順利,有時似乎靠近了真相一點,卻在更接近之前被打斷。例如裡面一個重要角色被殺死時我難過了好久。T T 明明就這麼接近了,但是卻被硬生生地打斷,同時也帶出了軍隊背後有一群幕後組織,他們似乎擁有很大的力量,行動的背後,是為了不讓“父親大人”生氣。

所以接下來的故事,就是他們如何突破,如何成長,如何面對那些血淋淋又可怕的事實。

當然結局很讓人感動,有種捨不得的感覺...

鋼之煉金術師 結局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就是每個環節環環相扣,缺一不可。然後有前因,就有後來的果。你不會覺得任何一個人是多餘的,而且每個情節都是不可錯過的點,一個動作帶出一個陰謀,一個真相,讓我大呼過癮!

一氣呵成的故事情節,真的就讓我在短短4天看完64集的動畫。我無法想像如果是每個星期的連載這麼等,我會等得如何絕望吧...

結果看完後我有在認真考慮收藏這部漫畫的打算。 = =

最後當然要非常感激荒川老師把整個故事構思的如此好,還有認真地把所有伏筆都解得幹乾淨淨,我真的太感動了,畢竟已經這麼久沒有接觸到即龐大,卻又不會鬆散的故事了!

m(_ _)m

arrow
arrow

    mizuk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