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有某種程度的整理強迫症

繼線上有一個anobii書櫃可以讓我記錄我看了多少本書後,我突發奇想說把往年都看過的日劇做個回顧吧

畢竟,日劇是我追戲的始祖之一。

早在還在小學時,電視台播的“我們相愛嗎?”讓同學都互喊這句口頭禪 (當然現在都忘的七七八八了)。還真的是多虧了有電視台&VCD,才可以在當初沒有什麼資源的情況下看了不少日劇。後來網絡發達了,然後又有PPS等線上看的平台,整個就是大樂。只是現在又打回原形,無奈...(那個...政治局勢請安定一點可以嗎...)

所以啦,既然看了這麼久,我的歲末,就以這份整理清單作結束吧 ^^


2012 完整
ATARU
同事大力推薦下而看。又是一部惡搞有理的戲,看得好樂^^ ATARU是個自閉症患者,但經過訓練而對于案件非常敏感,進而幫助案件推理。裏頭的三個主要角色非常吸引人,還不時有偽SPEC二人組的串場

Rich man poor woman
PTT和噗浪網友們的心得文好多,結果就推我入坑了。小栗旬和石原里美的搭配實在太賞心悅目了,而且愛情方面的鋪陳也非常甜蜜。大推主題曲miwa “hikari e”

Legal High
好像是在收視文看到很多人很推,就決定看一集,結果爆好笑。堺雅人的台詞多到一個爆炸,得理不饒人的個性詮釋得很棒

上鎖的房間
衝著戶田惠理香而看的。意外發現在劇中的大野智怪又可愛的角色個性,當然還有佐藤浩市的幽默演出。推理劇來說,我還看得下去

青蛙公主
因為主打天海佑希會唱歌而看到的戲。認識了很多以前不留意的日文歌。天海的個人魅力就是贊!

再一次向你求婚
竹野內豐+和久井映見,好久不見的兩位資深藝人主演的戲劇。溫暖,溫柔,很90年代日劇的感覺

2012 未完
埃及豔后般的女人 (1集)
沒有繼續看下去的慾望,聽說結局很草率

Hungry! (4-5集)
我沒辦法看男主角還沒跟女配角分清楚,女主角就喜歡上他的劇種了... 雖然女主角真的很可愛,向井理真的很帥

小梅醫生 (45集左右)
因為緊張的中日關係,害我現在完全沒辦法看之後的發展。打算之後再去影視店找後續來看了...


2011 完整
推理要在晚餐後
看完之後(.......)就是配飯吃的戲吧,男的帥女的美,只是劇本差了點

縱使如此,繼續生存
Mothers 編劇的力作,而且還有瑛太。故事的基調很灰色,但是意外地看到最後,有希望的感覺。滿島光,本劇讓我驚艷的女演員

櫻蘭學園男公關部
我把它當成動畫來看,因為1集不到30分鐘。山本裕典把環的白痴發揮到淋漓盡致,然後戲劇也很好吞,現在在等映畫版

遺留搜査
單元式的推理劇,沒有什麼太特別的。

Boss 2
枉費我喜歡的Boss 1,劇本在翻炒賣點可是有點失敗

仁醫 2
大推!絕對在我日劇排行榜的前3名。雖然那個平行時空的點我有看沒有懂,但不影響整體故事的感動。餘韻猶存呢,現在

2011 未完
還有第11人!(6-7集)
廣末涼子還是超可愛,可是神木隆之介在劇中太小大人了(其實是我不想看他當爸爸 orz),看不下去 = =

江~公主們的戰國~ (10集)
對於大河劇,我果然沒有什麼興趣可以把它們吞下

Rebound (3集)
太莫名的循環了,決定放棄

阿護的守則 (5集)
小孩子們超可愛,劇本發展有機可循,就....沒有動力繼續看了


2010 完整
流星
竹野內豐&上戶彩的搭配。故事緩慢,但情感厚實

SPEC
號稱是『繼續 2』,但我把它當成全新作品來看。無厘頭到一個境界的故事,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偵探刑事劇,大大出乎我預料之外

獸醫杜立德
因為小栗旬和井上真央而看的劇,(後來才發現原來杉菜和花澤類在這一部湊成了一對)對於獸醫的劇種再加上單元劇的劇情,順利的看完了

怪怪怪的妻子
第一次看晨間劇。細膩的感動。向井理和松下奈緒的演出和搭配更是讓人驚喜。平凡生活的小故事

決定不哭的日子
很不夢幻的職場欺負劇。只能說女主角太在職場上太笨拙了,然後覺得女配角太壞了

完美小姐進化論
因為看過漫畫,想看一下演員們對於華麗與暗沉角色的诠釋。女主角沒什麽留意過,但意外的龟梨和也的哭戲很有渲染力

十年之後愛上你
因為看了流星覺得上戶彩不錯,而且還有仁醫裏的龍馬。但因為題材讓我拖了一點時間才找來看。溫柔,細致的小故事,夫妻之間的問題,如果從彼此相愛的那刻重新思考,也許會有解決的方法

2010 未完
飛特族,買個家 (1集)
因為二宮和也而看,但題材太過沉重,沒辦法繼續看下去...應該會在心情准備好後去看吧

靈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之謊言 (2集)
嗚...太過沒有邏輯而放棄,雖然經過puzzle而對石原有興趣

GOLD (1集)
天海祐希的光芒好暗淡,然後反町隆史的角色很怪異,結果我放棄

螢之光 2 (4-5集)
雖然很愛部長和小螢,但因為續集而有的感情阻力是我的雞肋啊,和還珠格格2給我的感覺很像...除非某日我克服了這障礙才會繼續看吧...

月之戀人 (1集)
我無法理解以一個鄉下女生第一次走台步也太專業了,不符合邏輯....

無法坦誠相對 (1集)
第一集步調其實ok,但故事的敘述沒有我喜歡的調調吧


2009 完整
東京DOGS
就看兩個男主角和女主角的帥勁和漂亮吧。沒有什麼亮點,畢竟說是破案的劇情也還好

單身情歌
這是我看姐弟戀看的最順的一部劇。戲裡以不誇飾的手法點出很多單身女性在生活上的小不便。

仁醫
忘了為什麼會開始看這部劇,可能是因為PTT日劇版的強大洗版文吧...不看還好,一看就入坑了,很美...很雋永的故事。大澤隆夫是繼吉岡秀隆後我認識的另一個有很溫暖笑容的熟男演員。最後一集的“咦”真的是讓人心癢難耐,還有每一集的福馬林君實在有嚇人的feel。還有,配樂,當那主題曲一下,整個仁醫的世界和熟悉感就撲入腦海。

Buzzer Beat
號稱是“長假”後的純愛劇。嘛....無感。只說北川景子好漂亮好瘦,還有貫地谷的髮型讓我好想學。

Boss
無厘頭到一個境界的警界劇。天海佑希很討喜~劇中的特別來賓都大有來頭。最後一集的竹野內豐+反町隆史實現了Beach Boys後久違的熒幕合作 >///<

Love Shuffle
玉木宏的戲(還是太瘦了> <)可是劇情意外的有意思,雖然我一開始覺得交換戀人這什麼鬼東西。但如果因為相處而互相救贖,其實是一個很美的故事。編劇野岛伸司有一手~

2009 未完
武士高校 (2集)
有點帶入戲劇公式,所以沒辦法看完

家有六子 (1集)
因為有堀北真希而看的,也是沒辦法突破障礙而放棄


2008 完整
流星之絆
當初是因為編劇,再加上原著劇情而看的。故事在嚴肅與搞笑間異常平衡。然後,又意外發現二宮和也厲害的演技!!!

安藤奈津
說日式甜點的故事。很溫暖

絕對男友
話說好像是因為看過漫畫才決定來看一下的。相武和速水很有情侶的feel。莫名的主題曲很耐聽“okaeri”

Puzzle
好像因為有山本裕典而看的,然後石原里美的人前人後一個樣非常有意思。但是劇情其實還好...

Around 40
第一次認識天海佑希的戲,氣場強大的女主角。劇情很有意思,可是我應該不會重看。藤木直人變成了年下戀人意外有笑點

你不是犯人吧?
天兵警察和小說作家的聯手推理劇,也是第一次認識要潤和貫地谷這兩個演員的戲劇。劇情無厘頭又搞笑

Rookies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被小出惠介嚇到了,因為他是交響裡的真澄這件事。標準的熱血少年劇,雖然劇中演員各個都三十上下,但出演高中生意外沒有為違和感。還有就是,頭一兩集看的沒有很舒服,因為打架,拳拳到肉,見血,還好我有撐下去看

沒有薔薇的花店
非常溫柔的一齣劇,編劇是野岛伸司。印象中戲裡面的小妹妹演戲非常自然,竹內結子和香取慎吾的搭配很適合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在千秋王子之後玉木宏的另一角色選擇。神經兮兮的鹿男教師,在奈良發生的一連串異想天開的故事。很有意思,但是頭三集真的很不好吞。

2008 未完
Bloody Monday (4集)
我應該有針筒恐懼症,就是這個第四集的亂插針筒讓我毅然決定不繼續看,其實一方面也是劇情所營造的不安定氛圍很成功

Room of King (2集)
那個...似乎是因為水嶋ヒロ看的,但覺得沒有什麼意思而放棄

少年刑警 (1集)
金髮的藤木直人好奇怪!

料理仙姬 (4集)
為了蒼井優而看的,非常有傳統料理和現代速食的對抗之感。後來好像是因為太多劇要看而放棄了這部

蜂蜜與四葉草 (1集)
我還是覺得原著和動畫最高。不是說選角不好,只能說我比較喜歡原著和動畫呈現的感覺,就連電影版的改編我也覺得很...嘛.... 或許某天我突然想看生田斗真的竹本就會翻回來看

貧窮男子 (1集)
嗯.....接受不能吧...

夢象成真 (6集)
啊,交響中那個女首席,水川麻美的戲。只記得很可愛的大象神,而且每一集其實很短,忘了為什麼沒有繼續看完了


2007 完整
神探伽利略
因為福山雅治而看的日劇。那個怪怪的大學物理教授意外的和菜鳥警察柴崎幸有火花

花樣少年少女
因為是鍾愛的少女漫畫,繼台灣的改編後決定也來看一下好了。堀北真希的瑞希我還滿喜歡的,那個小栗旬啊,髮型讓我有點接受不能,而且哪有男主角的戲份那麼少的...反而生田斗真的內心小劇場讓人爆笑不已。因此劇又認識了山本裕典,水嶋ヒロ等演員

螢之光
非常夏天的愛情輕喜劇。藤木直人的部長和凌瀨遙的小螢實在太相配了。只能說男配角的演員表情很木納,如果不是因為他,或許部長不至於會大獲觀眾喜愛吧。另推Aiko的橫顏,超級好聽

2007 未完
偵探學園 Q (8集)
應該是因為SPEC之後為了看神木隆之介之前的戲劇而看的。但是劇情和漫畫大有不同,看到流終於放下成見之後就讓我沒有繼續看下去的動力


2006 完整
交響情人夢
爆好看!!!應該是首部讓我覺得漫畫改編得實在有誠意的作品,首推第一集的摔飛CG。另,Nodame和千秋的選角太成功了,應該在當初風靡了不少人~還有就是音樂指導的部分,以沒有學習古典音樂的演員來說,仿真程度非常高,soloist們的指法和曲子沒有違和感。因這齣戲認識了非常多演員,大家都好棒! (大心)

五島醫生診療所 2006
我應該是先不小心買了這個版本的VCD才跑回去看2003年的版本。非常溫暖的醫療劇,結果看到結束之後我應該難過了一陣...

2006未完
不能結婚的男人 (2集)
阿部寬很有魅力,但....就這樣了

My Hero My Boss (1集)
也許哪天可能會找回來看吧....


2005 完整
花樣男子
華麗的花樣男子。井上真央果真有杉菜的feel,但其他F4除了道明寺和花澤類比較有印象外,基本上都忘的七七八八了

牽絆的愛
好愛這個階段的神木隆之介,漂亮小男生一個。當初會看是因為有凌瀨遙和市原隼人。故事很溫馨,看了心情很溫暖

H2
因為漫畫非常受歡迎而買來看,因而認識了山田孝之

極道鮮師2
認識男藝人的途徑。但是故事和第一季沒有什麼改變

野豬大改造
認識了第一次演戲的堀北真希。還有綁沖天炮的龜梨和也,很可愛。以幫助黑暗系的女主角面對學校環境的劇情來說,鋪陳的很完整。印象中音樂很好聽


2004 完整
讓愛看得見
覺得因為有藤木直人而看的戲,然後發現這戲真的很90年代風的的劇情。以重症病患來作題材,作出了另一個天地

水男孩 2
剛高中畢業的那段時間看的日劇。非常熱血,怎麼看怎麼青春!夏天就是應該看熱血劇的。記得當初看完後很失落,因為再也沒有所謂的“高中”在我的生活裡了


2003 完整
五島醫生診療所
因為這齣劇,認識了吉岡秀隆,一個笑容溫暖的大叔級演員。而且劇情超級溫暖,以人文的角度來看待離島的醫療體制,就算設施不足,仍能以醫術來彌補不足


2002 完整
極道鮮師
熱血劇一枚。在看了2之後再找來1來看。除了男演員不一樣之外,劇情如出一徹。


其他
2000年之戀
應該是因為電視台播而看的劇,當初是應日流來襲而和日本同步播映。只記得金城武和中山美穗,哈哈,劇情完全不記得了

GTO
熱血劇的鼻祖景點。反町隆史的老師,就是一個帥字!還有那群配角裡面,不少都是現在的當紅藝人,例:藤木直人(警察),小栗旬(被欺負的男生),玉木宏(另一間學校的路人學生)等等。

愛情革命
認識藤木直人帥氣的愛情劇。超級愛的原因是江角真紀子和藤木的搭配非常有意思,而且探討的愛情觀點從女生的角度出發,有一定的共鳴度

長假
號稱是愛情劇的鼻祖經典。木村拓哉和山口智子的姐弟戀和la la la love song ^^

戀愛世代
木村拓哉和松隆子的搭配。劇情忘了七七八八,但只記得那顆水晶蘋果

三十拉警報
因為江角真紀子和反町隆史而看,但結局非常的不夢幻而幻滅

to Heart
劇情忘了七七八八,只大概記得女主角深田恭子很愛男主角堂本剛,然後做的一堆瘋狂事這樣

With Love
網絡戀愛劇。看了覺得竹野內豐好帥呀~~~~可是已經完全不記得女主角是誰了

女婿大人
這是我第一次察覺到日劇公式這件事。主角以每集破一次關來累積,到最後一兩集就有大魔王出現。印象中哭得稀里嘩啦,因為親情的描寫還滿深刻的

天體觀測
忘了當初為什麼會找這麼久之前的日劇來看,說的是幾個大學同學畢業後的人生發展和洗禮。

處女之路
中學時的最愛。Can you celebrate? 現在聽還是覺得很好聽。和久井映見很漂亮還有反町隆史超級帥!未婚媽媽邂逅帥氣攝影師,然後與家人間的親情劇。

庶務二課 I & II
江角真紀子和庶務二課的大家,故事內容忘了,但是她們穿著淺藍色制服一字排開的架勢倒是歷歷在目。

新聞女郎
除了非常帥氣有自信的女主角,還有很可愛的瀧澤秀明。第一次覺得新聞播報業是這麼辛苦的

一個屋簷下 2
達也,和也,小雪應該是當下每個人朗朗上口的名字。故事已經忘了很多,可是依稀記得當初他們那種非血緣關係的親情牽絆非常動人。福山雅治那個二哥只有在最後一集出現一下下... 我也記得三哥那·一對很吸引人...

太陽不西沉
我記得是因為新加坡電視台有播所以就有追看。只記得瀧澤秀明和殺人案,其他的都不記得了

東京仙侶奇緣
和久井映見與唐澤壽明的經典作品。就只記得就是東京版的Cinderella 故事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1
又怕又愛看。當時的堂本剛和友坂理惠主演的金田一讓我大愛,因為同一時間有在追看漫畫。那陰森的氣氛非常的像在看恐怖片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2
主角換人了。不過還是很愛看

大胃王
“我的胃大如宇宙” 整個就覺得草彅剛很會吃 XD

惡作劇之吻
話說這是非常厲害的日劇之作。可是對我來說還好。畢竟琴子的呱噪讓我很不耐煩,但不能否認男主角柏原崇真的很帥

未完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4集)
因為韓國的翻拍而讓我想看看這部劇有多特別。只能說,我需要重新適應那個時期的拍攝手法,但是不能否認裡頭的甜點非常誘人

海灘男孩 (斷斷續續)
應該我們那個時期有看日劇的一定會記得的一部戲。尤其那主題曲一來,反町隆史和竹野內豐在海邊養眼的畫面,還有可愛的廣末涼子。後來看富士50週年的特備節目,當初製作人就是以夏天就是要“海邊,熱血和帥哥”來吸睛,只能說非常的成功

HERO (斷斷續續)
衝著木村和松隆子而看的戲。但只記得很會網購的男主角(?)

美味關係 (1集)
因為台版而重新找來看的戲,但是真的需要適應早期日劇的拍攝手法 > <

戀愛偏差值 (2集)
很多人說很好看的單元劇,沒看完的理由同上

 

 

整理後記:不算還真的沒有發現自己已經完整看過69部日劇了,真的很佩服自己。如果你是完整看完這剌剌長的心得串,我也很佩服你~

其實後期開始工作之後,看日劇的速度緩了下來,畢竟他們近期的題材多在推理和警匪裡打轉,就除非有特別吸引人之處,對於類似題材總是會有取捨。而且很奇妙的是,在其他劇種轉了幾圈,還是會跑回來看看日劇又有什麼新劇和題材,一季當中,總是會有1-2部是自己想追看的,所以這份清單才會這麼長

也許下次心血來潮,整理的又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了...(我應該說敬請期待嗎 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清單
    全站熱搜

    mizuk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