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重復看了幾遍《饕餮戀》后
終于可以沉澱心情來寫這篇心得了
這真是一本催人熱淚的小説呀
根據黑的後記也這麽說的...


這本的主角,更是之前沒有出現過的巴狼和阿斯藍
其實,是滿感激作者把這對的故事寫出來...
因爲至少能夠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這整件歷史悲劇
如果說一出悲劇撇開當事人不談
仍讓周遭的人痛苦、悲慟
對我來説,這才是真正的悲劇

這次的男女主角
其實他們的形象很普通
就仿佛就是大時代下的市井小民一般
只是身份稍微不同
一個是侍候女巫的侍女
而另一個是鑄造國家禮器的銅匠

很喜歡看他們在一起時的點點滴滴
很小夫妻
作者很細心的把當時使用的器具、生活狀況描寫出來
仿佛我們可以從字裏行間,目睹那千年前的歷史..
仿佛,他們就是這樣活過..

雖然我不怎麽愛巴狼
因爲他個性彆扭又不聼勸
不過,如果是以那種性格和背景成長的話
我很相信就算阿斯藍給他再多的肯定都好,
他還是會步上同樣的結果..

而阿斯藍,有點溫柔卻又堅強的女生
我很喜歡她在事情發生的那刻
仍不顧自己的危險保護城民
雖然功虧一簣,而且那記憶是善良的她所無法承受的
所以更顯得可悲...

和上一本《彼岸花》有點類似
到了今生,他們的相遇很小心翼翼
屬於細水長流型
和大悲大怒的《相思修羅》有差
可能因爲模式上有點像 (在今生的時候)
而且他們在前世的描述太成功了
所以今生的印象反而比較沒有那麽深刻

其實我有個疑問
爲什麽記憶的承受者連著兩本都是男生
秦無明我還可以理解..
巴狼是因爲愧疚太深嗎?
深至靈魂深處連孟婆湯都無法磨滅?
雖然作者有稍微交待,可是我還是覺得重復性很高...
也許下一本澪的時候就不會這樣了


看完到現在,我還一直想著
那昏庸的王,那可敬的后,那無辜的巫女,那善良的公主
是怎樣的一個世界,造就了他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k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