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衛必佳
星期六,去看了一場脫口秀『大衛必佳 之 小人當道』

這是一場集脫口秀,劇場演出等的綜合表演
主持人,就是1003的電台DJ 黃文鴻
內容基本上就是結合近期的新加坡時事,然後以幽默諷刺的形式來呈現
除了黃文鴻,還有一些特別嘉賓,如1003的聽眾,和一些特別嘉賓,我看的這場的特別嘉賓是來自台灣的皓皓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一個章節:故事分享
看似平凡無奇的小故事,背後的意義卻容易讓人動容
第一個故事是讓路
某天,他駕車經過一條Telok Blangah 火車站附近的馬路時,看到一位頭頂工地安全帽的外地勞工,在斑馬線外躊躇不前,似乎想要過馬路,但沒有車輛讓他過(這在新加坡很少見,因為新加坡的行人擁有使用斑馬線的優先權,所以車輛都會讓行人先過)
他就停下車,對那位勞工示意他可以過馬路,那位勞工起先還不可置信,但在文鴻的再次示意下,他終於過了馬路,在馬路的對面靦腆地笑了一下
然後出乎意料的,對文鴻豎起了大拇指

很簡單的故事,但卻提出了另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尊重

第二個故事是夢想
他在前幾個星期,訪問了一個來自台灣的年輕人。這個年輕人是來新加坡作自助旅行,但特別之處在於他在旅行的同時,也背著台灣的三太子頭像。
原因是他覺得世界都不認識也不了解台灣,所以他希望通過這種奇特的旅遊方式,來吸引別人的目光以進一步認識台灣這個島嶼
當然,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他需要籌款,他需要體力(因為那個頭像有一定的重量),可是,他說這是他的夢想他甘之如飴
過後,文鴻就請他在10秒內說出自己的夢想,他有點不可思議的覺得,10秒也太短了吧,最少需要30分鐘

以這件事情作為發想,文鴻就請在席上的所有觀眾,在30秒內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不夠30秒的話就不斷重複
但是,身處在那樣的環境下,我腦海中對於夢想
卻是一片空白

五月天常常說,夢想夢想
而夢想實際上是什麼,在社會上打轉幾年後,我竟然在需要說出口的時候發現,我好像沒有一個可以成形的夢想可說
口頭上,總會說,對啊,有夢就要去實現
對於別人的夢想,就是羨慕與鼓勵
但倒回頭自己想想,我自己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我需要好好思考這件事

而你,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mizuk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